追憶 · 感想

威風了末了消失了 無憾也是遺憾


標題這兩句,是亞視經典劇集《滿清十三皇朝》主題曲的歌詞。

2016年3月,走過了半個世紀的亞視,終於迎來它的「繽紛新一頁」。

拖糧、清盤、遣散,這是早就預告過的劇情。看著那幾條死而不僵、沒有藝員也能正常播放的頻道,就知道這個電視台大勢已去,回天乏術。大結局早就排在節目單裡,隨時上演。

然而,叱吒一時的大機構由盛轉衰,總是令人唏噓。不少員工在無糧出的情況下,仍對亞視不離不棄,堅持到最後一刻,把亞視當成第二個家。有這樣的員工,仍落得如斯田地,實在可惜得很。

謹以《滿清十三皇朝》的主題曲,為亞視送行:

主題曲:《滿清十三皇朝》

主唱:趙山
作詞:關聖佑
作曲:盧國沾

憶記否曾在血河沖身
命令紅日帶兵遠行
風沙猛未似聲威猛
汗水亦飽浸鬥爭

殿上誰在凜然舉印
地下曾跪數千百人
威風了末了消失了
無憾也是遺憾

滿了百年月
清輝十三燈
不知當年雙映照
是快樂與仇恨

舊事無論惹誰關心
也見凡事有起有沉
兵車歇便教史書揭
又見湧幾度風雲

4 thoughts on “威風了末了消失了 無憾也是遺憾

  1. 不約而同啊 我也在FBPo了此劇送到我的母校
    我是此劇的其中一位編導

    1. 不約而同啊 我也在FBPo了此劇送別我的母校
      我是此劇的其中一位編導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