見聞

弄傷腳覆診我只等了兩小時有感


接著上兩篇《弄傷腳看醫生我呆等五小時有感》(上篇下篇),讓我也寫寫周五(受傷一周後)覆診的經歷。

覆診時間為 09:00,也是到上次那個急症室。汲取上次的經驗,我請了半天病假,並且先做好了下午的緊急工作。同時,我今次吃飽了早餐,買了一支水,帶了一部充滿電的 PSP 和一本《華夏地理》,以防又要苦等好幾個小時。

早上輪候的病人不及那一晚多,但這裡貼出的告示說要輪候 3 小時以上。幸好我是預約了覆診的,跟他們不在同一條隊上。

覆診要先交 $60,但不能像上次一樣在急症室的登記處交,而是要到會計部去。會計部在哪裡?我當然不知道。不過櫃台職員和顏悅色地給我指示,原來那就在上次那遙遠的葯房旁邊。

同樣一段路,今次走過去輕鬆得多了,基本上沒有困難。會計部負責收取覆診和住院等費用,人龍很長,但職員工作也勤快,這方面沒有花我太多時間。

只是我不明白為甚麼要來會計部交錢。反正急症室那邊也有收費設備,而且收費系統電腦化,理論上在哪裡交都一樣,那又何必硬要病人跑一趟會計部呢?

今次覆診的等候時間比上次短了很多。從登記開始計算,我只等了約 1 小時便進去照 X 光,出來後又等了 20 分鐘左右便進去見醫生。醫生問了很多問題,然後說進展良好,但三周後再去覆診以確認情況。我離開醫院時才 10:50 左右,準備了的 PSP 都沒時間玩。

更神奇的是,今次我遇到的醫生、護士、櫃台職員、X 光師等等,態度都是出奇地好,跟我第一次來時的印象,可謂完全矛盾。是因為病人尚少,還是因為夜班那組人特別變態呢?

Powered by ScribeFire.

2 thoughts on “弄傷腳覆診我只等了兩小時有感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