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記 · 歐洲之旅 · 上海之旅

寫遊記後感


花了一年多一點的時間,終於完成了《歐洲遊記》。此遊記記述了我在「踐踏英法聯軍後人國土之旅 2006」期間的所見所聞,從 Day 1 到 Day 14 共計 42 篇主要文章,篇篇都是(讀者)嘔心(作者)瀝血之作,印出來的話恐怕有一本書的厚度。《歐洲遊記》也是我開始在《有涯小札》寫系列文章以來,最長的一個系列。雖然寫得不好,但確是放了很多心機進去,希望大家喜歡,也希望能夠幫助到有需要的讀者。

遊記越近尾聲,心情越是複雜。雖然回港已超過一年,但經由寫遊記,我一直都在喚起旅行時的回憶,彷彿多去幾次旅行。完稿卻意味著「踐踏英法聯軍後人國土之旅 2006」正式畫上句號,實在是依依不捨。

作為資本主義的老祖宗,英法聯軍的後人最擅長把人斬至一頸血。所以歐遊至今一年,我的元氣仍未恢復。於是,我們今年暑假只到了近一點的上海遊歷,名為「大國崛起上海體驗之旅 2007」。上海自然不及「英法聯軍後人國土」有趣,而且今次行程亦較短,只去了 7 天,所以上海之旅的遊記系列也會短一點,但我希望仍可寫一些較深入的體會,而不僅限於吃喝玩樂的描述。

本來,我們還在計劃「墮指裂膚北歐破冰之旅 2008」(暫名),但因為一些技術困難,這個旅程會順延至最快明年年尾,現階段只好多讀 Lonely Planet,望梅止渴。

延伸閱讀:《主題導讀》、《歐洲遊記系列》、《上海之旅 2007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