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分類 · 澳洲之旅

Funeral services (Gosford)


funeral-services
Gosford, NSW, Australia (12 Jan 2005) by 張真人

這座粉紅色小屋,原來是一所「殯儀館」。在 Gosford 這種地方,連殯儀館也讓人感到平靜安祥。從門口窺探,可見內裡垂直放著的一排排棺木,車房前面則停泊著運送棺木的黑色靈車。我不期然想起那些終其一生都在小鎮上度過的人。對他們來說,這裡就是他們人生的終點。這些人在寧靜的海邊歷盡生老病死,生活雖然缺了點姿彩,卻也免去不少煩惱。這種人生,會是我所嚮往的人生嗎?

3 thoughts on “Funeral services (Gosford)

  1. 你自稱為"真人"﹐所以我毫不懷疑你對寧靜生活的向往。只是我總是覺得﹐習慣了在象牙塔里生活的人﹐多多少少是對現實社會有點逃避的心理。"真人"是否等于"僧人"﹖哈﹐不知道你是否真的會有遁入空門的一天﹐去追求你的佛性﹑你的頓悟﹑你所向往的寧靜生活。但我又在想﹐出家人是不是有點自私﹖

發表迴響

